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

【咖啡機維修 新北市】磨豆但是不煮咖啡,咖啡粉都流到豆渣盒跟沖泡器內

前不久到汐止周先生家處理咖啡機維修
當時的情況是因為周先生選擇的咖啡豆
是屬於含有糖分及香料的特殊豆
所以研磨過後黏在磨刀組上
導置咖啡機只能夠啟動磨豆功能
但是一直磨不了咖啡豆
經過清潔跟校正後終於可以正常使用了

維修完畢後沒多久
竟又在次接到周先生的來電
表示咖啡機又出現異常狀況了
周先生表示咖啡機一樣有磨豆的聲音
這次也有磨成粉
但是就是不煮咖啡
磨到後面粉都滿出來流到咖啡渣盒內了
以下是LINE上詢問內容













由於這個狀況十分少見
因此只好在一次前往汐止
到了現場我終於確認問題點
這次的問題在於咖啡機的流程原本應該是
磨豆→打粉→填壓→沖煮
但是這次在磨豆之後並沒有出現打粉的動作
可是咖啡粉卻一直往下漏
因此我將咖啡機打開確認咖啡機
的打粉線圈及出粉口
發現打粉線圈卡住導致出粉口變成半開狀
導致磨好的咖啡粉一直從出粉口測漏出去
這樣導置咖啡機主機板沒有辦法確認
咖啡粉磨的量是否到達標準
因此一直沒有進行到打粉的動作
也就一直沒有辦法煮咖啡了













在清潔完畢後咖啡機已經可以正常使用
但是我覺得這種狀況真的太奇怪了
仔細一看發現周先生現在仍然
使用之前那種有糖份及香料的咖啡豆
我向周先生表示用是因為咖啡豆才出現問題
怎麼到現在還在使用這種咖啡豆
才知道這台咖啡機其實是周先生的家人使用
他本身並不常使用咖啡機
我向他表示一定要更換咖啡豆不然
相同或類似狀況會一直不斷發生的

金咖啡股份有限公司
桃園市中壢區仁德五街5號
維修專線:0919-705571
維修專員:江先生
專門經營Saeco 喜客 咖啡機維修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PHILIPS Saeco 飛利浦喜客 咖啡機維修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全自動 咖啡機維修
經營範圍:台北 咖啡機維修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桃園 咖啡機維修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新竹 咖啡機維修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苗栗 咖啡機維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